七月七日遊中書

你有你的好,我有我的爱,大家各过各的。

【奥白/右白】弑神

*背景是哈克成为真白的数千年后,奥修转世为右近,和真白的分身战斗的故事。


*BGM:術式詠唱 建议一边听一边看(笑


= = =

吾名曰奥修特尔。

应太古号召而来。

御巫,唤吾至此,有何所求?

 

上古流传至今之英灵。

诚惶诚恐,进献微言。

以君之刃,化为吾盾。

愿水神之加护常伴吾身。

 

 

要想阻止那位大人,便只能如此了。

 

 

身处尘封已久的神社,将御神刀从刀掛台上慎重取下,端正庄严,毕恭毕敬。

一手持柄,一手掌鞘,把刀从中缓缓抽出。刀锋映射出妖冶的寒光。

彼人所留之物,遗人眷恋所依。时过境迁,物换星移,故人已去,遗人不留。刀亦随世事沉浮,时值今日出鞘,青光艳艳,寒气逼人。

身着大和古时武将的衣裳,腰配流芳百世的古刀,往日杂乱无章的长发也被整齐地绑为一束,垂于项后。

告别亲眷,终而踏上了不归路。

 

 

前方不远处的人形正背对着自己,仿佛察觉到了自己的气息,他悠然转身。和自己同样被束为一节的及腰长发飘散于他的身后,在空中划出一个圆弧。

他的脸上佩戴着象征大神的面具,昔日纯白的外套化作漆黑。面具下那双琥珀色的双瞳也变为了海蓝色,失去了往时的温柔,被没有温度的冷淡所覆盖,深邃无度。但在看到自己时,大神的眼中却绽放出了异样的光彩。

“啊…奥修特尔……果然你也来了。没有你在身边总会少了许多乐趣。我与你总是一起,连临终也是相同的……”

被大神叫到名字的青年却不为所动,纯粹的目光毫无迷茫,“我名为右近,为讨伐祸日神而来。真白大人,请停止这没有意义的行为,回到你应该去的地方吧。”

真白的脸上却并无意外之色,只是平静地笑着,“你也要阻止我么?”

“你和我有什么渊源我不知道,但我对这个世界的终结可没兴趣!”

“不戴假面,也想与我为敌?”

“要是戴了假面,不就用不了这个吗?”右近抬起了手中的御神刀,“这可是受到了水神加护的家伙。要和神作战,是最相称的武器吧?”

“四神的力量可对我无效哦。”

虽然真白面带微笑,右近也能从他的眼中读出“不自量力”四个字。

不过他区区一介人还妄图弑神,就够不自量力了。

拜托了啊,巫女……我的性命可全交给你们了……

心中默默地祈祷着,右近将刀拔出鞘中,却并没有向真白袭去,而是在口中念起了妹妹当初教给自己的祝词,随即将刀猛地插进身下的土地。

“破——!!”

刀身忽然发出一阵嗡鸣,地面也随之颤动。从刀与泥土的缝隙之间猛地喷出了股股激流,将大地瞬间淹没,浸染了二人的足下。右近把刀拔起,直指大神。

“——觉悟吧!!”

看着直冲而来的亚人青年,真白只是轻轻偏头,便避开了向自己刺来的太刀。但右近却一转刀锋,对向大神,继而号道:“破——!!”

从刀间忽然发出一道水刃径直袭向真白。真白惊讶地睁大眼睛。眼前划过的水刃划破了他鬓边的发丝,在脸颊上留下一道细长的血痕。

身体随着惯性向后退去,真白与右近分开了数十步的距离,眉头深皱。

“你从哪里弄来的这把刀?”

“这可是一直供奉在我家神社的古物。嘛,出鞘的时候,让锁之巫的小姐们开了下光。”

“哼……”

难以置信……不,是全无信意。真白冰冷的眼神紧盯亚人青年。可右近却无半分惧意,反而战意昂扬地抬起了刀尖。

这样可行!

地上的水流也随之翻涌,在真白的脚下凝成了一股漩涡。意识到右近意图的真白微微皱眉,随即往上空飞去。像是为了抓住想要逃走的大神,右近的刀锋也紧追着真白的身影。

水流随着刀锋所向,也向空中升去。看着逐渐缠绕在四周的水柱,真白不禁愠怒,“就凭这些小把戏……是无法击败我的!”

从大神的身体中忽而迸发出了一股神气,击散了水柱交叉重叠形成的罗网。一瞬间,水花四溅。隐藏于迸溅的浪花之中,右近突然于真白的背后出现,手中的御神刀直指大神的要害。

似是察觉到了这份危机,真白急忙转身,伸出的双指架住向自己刺来的刀,止住了右近的攻击。然而挂在刀上的水珠滑落,仍旧划破了他手指的皮肤。鲜红的血滴与水珠相融,向地面落去。

偷袭未果的亚人青年也受到了大神神力的牵掣。想要从那两根纤长的指间拔出御神刀,刀身却纹丝不动。右近依然故作从容地向真白微微一笑,“说了吧…水神的加护可是很厉害的……!”

受到嘲讽,真白的神色依然不露动摇,忽而弯起明眸,缓缓一笑。

“……变成这样,才会有趣……”

从他手中突然迸发的神气顿时将右近击飞。失衡的亚人青年在水中翻了个跟头,才堪堪爬了起来。真白仍旧浮于高空,衣带飘飘,睥睨大地。

“不愧是奥修特尔……你每次都会给我带来惊喜……实为善哉。”

真白甚至带上了几分笑意,仿佛十分开心于右近对自己的反叛。凝望青年的海蓝色瞳中包含深情,“配为我对手者,世间有且只有你……”

眼前的大神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令右近的心中顿时感觉一股沉重,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狰狞的笑。

“那你可要小心,别被惊过头了……”右近将刀再一次插进土里,“结——!!”

流于地面的水流纷纷涌起,朝天上的大神袭去。这一次的水势远比上次浩大,此起彼伏的浪涛将真白团团围住,不留一丝空隙,顷刻间便将真白困在其中。波浪最终凝成了一个人形大的水团,漂浮于空中。

“成了吗!?”

回答右近的却是一片宁静。被水包围在里的真白毫无动静,似乎完全被右近封印在了水中。

正当右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时,水团却瞬间被万丈光华破开,露出中间的人形。背朝青年的大神高举单手,摊开的掌心上浮立着一柄打开的铁扇,从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向扇子仰起来的侧颜也沐浴在光华之下,透出不可侵犯的神圣。

真漂亮……

哪怕此时身为敌手,右近也不禁在心中赞叹。

真白一把抓住扇柄,从空中降下,最后轻盈地落于地面。

“能逼我使出武器……实属不易。”他一格一格地把铁扇收起,脸上的笑容依旧从容不迫,“作为代替,便褒奖你一下吧。”

大神的手按在了挂在腰际的刀的柄上,缓缓将其拔出。随着刀身摩擦鞘壁的嘶嘶声响起,右近也脸色凝重地握紧了自己的御神刀。

真白手持双刃,却并不急于先攻。他忽然打开了铁扇,漫天花瓣一瞬间如急雨降下,填满了右近的视线。大神的身形亦隐匿于落英之中。

“吾为大神解放者。掌管四季。”属于大神的透彻的声音通达四方,回音不止。

“于春初醒。”

空中忽然飘起了浅粉的花瓣。同这片落樱一起,真白从东边轻盈降落。

“于夏起舞。”

通透的声音再一次响起。落樱骤然停止,转而在水中浮出朵朵莲花。脚踏夏莲,另一个真白从南边现出身形。

“于秋徘徊。”

莲花瞬间凋零,空中又落下了阵阵红叶。伴着萧瑟的秋风兴起,又一个真白于西边踱步而来。

“于冬入寐。”

纷飞的红叶继而转为白雪。一丝属于深冬的寒意也浸染进右近的心中。第四个真白在北边现出身形。

“逾时,四时轮转,一载又至。”

像是为了印证自己的话,四位真白嘴角含着冰冷的笑意,同时轻轻迈出一步。

“来,奥修特尔,究竟哪里才是真实,猜猜看吧。”

亚人青年此时虽然陷入沉默,但早已在心中掀起惊涛骇浪。仅仅是以一个神为对手便已经十分艰难,如今又多出三个,自己究竟还能赢么……?

不,不是能赢,是不得不赢。

口中深深地呼出一口气,紧握刀柄,闭上双目,全身心的精力都倾注于御神刀中。感受到依凭于刀中的灵魂传来的共鸣,将右近胸中的躁动与不安尽数抚平。

 

——吾为汝。汝为吾。一心同体,无所不胜。

 

“哈——!!”

用刀接住了春真白扑面而来的进攻,右近将其一脚踹开,又转过身,挡住了夏真白袭来的铁扇。亚人青年一拳将夏真白击飞,却被秋真白和冬真白联手的攻击逼退。右近不禁漏出一阵呻吟,但即刻紧咬牙关,迎面而上。

御神刀刺过了秋真白的身体,秋真白不禁露出惊愕的神色。但他的身体却在顷刻间化为片片红枫,随风消散。

果然,这是幻影!

猜想得到证实,右近的心中又重新燃起了战意。看来真正的大神依然只有一个,就隐藏于剩下的三个幻影之中。

御神刀身微侧,便向身边的冬真白劈去。但右近的攻击却被冬真白用铁扇阻挡,当啷一声,二者旋即分开。春真白和夏真白趁此机会袭向亚人青年的后背。已经无时抵挡身后的突袭,右近连忙将手中的御神刀刺进地面。

“破——!!”

从青年四周忽然涌出的激流顿时将他和真白们相隔开来。触碰到浪涛的春真白和夏真白分别化为朵朵樱花和莲瓣,飘飞四散。

将刀从地中拔起,右近的眼睛一刻不离地注视着仅存的冬真白。天空在不知不觉中飘起了点点雪花,落在大神暧昧不清的笑容前。

右近当即双手握柄,朝真白袭去。

一瞬间刀影交错,响起了铁器击打时清脆的鸣声。真白衣袂翻飞,言笑晏晏,“还记得么?我们初次相遇的时候。那一天也是这样白雪纷飞,你领着部下集结于九重里的边境……”

“不知道啊!我可不是像先祖那样厉害的右近卫大将,能成为大神的相好!”

相比真白的从容,右近的神色俨然更为严峻。他咆哮着挥舞御神刀,与真白的铁扇相击。

“不论变为何样……你永远是奥修特尔……”大神轻轻地叹息。

趁着这一时的空隙,右近击落了真白握着的铁扇,同时将御神刀一举送进了大神的体内。刀锋刺穿了真白的腹部,一直到背部露出尖头。

“结束了……!”

维持着穿刺的姿势,右近冷眼看着怀中的真白。双方的距离是如此接近。真白的头靠在右近的肩上,鼻息呼在右近的颈上,转而轻轻一笑。

大神忽然化作一滩白雪,消逝在了右近的怀中。

“……遭了!”

意识到不对的右近当即心中一冷,可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一柄利器便贯穿了他的胸腔。鲜血从右近的口中喷涌而出。一双手忽然抚上了他的面庞。

“虚虚实实,真真假假,需要你无时无刻不进行思考。生存于世,一时松懈,便会夺走你的性命。”

血沫的铁腥味充斥于右近的口中,他抬起头艰难地望着眼前居高临下的真白。那双深邃的海蓝色的瞳中仿佛包含着无穷无尽的绝望,逐渐冰冷着自己的内心。

真白的脸向右近逼近,直到彼此的鼻翼相互触碰的距离,“再问一次,愿归顺吾否?”

“真不凑巧……我可是……只为了…阻止…你……才…来这儿的啊……”

“是么。遗憾之极。”

大神的声音终于被寒冰覆盖,冰冷无度。他缓缓打开铁扇,锋利的扇刃也同大神的瞳中映射出相同的寒光。

“死吧。”

亚人柔软的颈间瞬间被割破,从中喷涌而出的鲜血顿时溅染了大神全身。纯白的面具也沾上了赤红之色,留下了一片妖娆的痕迹。鲜血一滴一滴地从他的身上淌下,真白却不为所动,伸出舌头舔舐起溅在嘴角的液体。

沐浴在所爱之人的血中,大神的脸上浮现出妖冶的笑容。他拥过右近的身体,在脸上轻轻一吻。

远方也同时映出了青年身死的一幕。借着锁之巫施展的术法,身处远地的诸人也能一睹这场人神之战的精彩。但此时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陷入震惊,面貌尚幼的少女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她茜色的双瞳,泪水止不住地流下,跌倒在地。

“兄长……大人……”

和悲痛同时涌起的还有一个通透的声音。大神的昭告回荡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世间万物,聆听吾音。

吾为大神·解放者。唯一神。根源之物。

万物始于根源,并将终于根源。由此,世将终于吾手。

献上深爱之人之性命,斩断吾与世间所有关联,于今日,世迎来终焉。

 

结束了,一切。

结束了……?

青年仍然紧握着御神刀的手忽然一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刀刺进了大神的体内——不,是刀带着青年的手扎进了大神体内。受到突袭的真白来不及反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利器贯穿了自己的身体。

他从口中咳出一阵鲜血,眼中满是惊怒。

“你……为何还活着……!?”

“忘了吗……这是你曾期望的事……想与在下相伴……永不分离……”

那声音虚幻飘渺,仿佛是直接从心底响起来的。

“希望那人能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希望那人能处在和自己相同的位置……长年的寂寞使你不自觉地对自己许下了这些愿望,而在下只是与之相应的结果……”

“你说……什么?”真白的声音中逐渐染上了惶恐。

“在下依附水而现世,是为水神。只要水尚存一日,在下便不会消失。”

奥修特尔抬起带着血液的手指,轻轻地触碰真白的脸颊。

“水……那把刀所驱使的水,也是你搞的鬼吗!?”

“没错……在下受御巫召唤降世,以刀为凭代。一切皆是为了将你消灭……”

“没用的!”真白厮声怒吼,“吾为大神解放者!根源之物!世间永恒之存在!!凭汝之辈……无法将吾根绝!”

“解放者,你不配占有这具身体。你与在下相同,应当是一直被封印在地狱的存在。”和惊慌失措的真白不同,奥修特尔的声音依然平静。

同为被鲜血覆盖,奥修特尔缓缓地从背后抱住真白。刀中寄宿的神灵借着青年已经死去的身体,冲真白绽放出妖冶的微笑,奥修特尔的气息呼在真白的脸颊上。

“呐,和我一起走吧……哈克……”

去往彼世。

谁也打扰不了的地方。

一起陷入永远的沉眠,再也不会醒来。

水神的力量顿时覆盖住了解放者的全身。两股力量互相碰撞,以二者的身体为中心,瞬间发出了耀眼的光辉。青色和茶色的光芒交织相融在一起,升于空中,又共同坠往地狱的深渊。

地上只留下了两个人形。人类青年脸上的面具裂开,最终消散于空中。他静静地躺在死去的青年的身旁,琥珀色的双瞳映射出无边无际的天空。

重新变回人类,哈克的心中却陷入一阵惘然。眼角无意识间划过了两道清流,这也是水神为自己留下的遗言么?

……

神啊,请听我愿。

将我送往彼世,彼人所在之地。

即使此行为地狱,我也要和他一起。

此为誓言,此为束缚。

永生永世,绝不变更。

“谨遵其愿。”

不知何时两个少女出现在人类青年的两侧。她们翩翩起舞,轻声歌唱。

被锁之巫施以术法的哈克静静地闭上了双眼,再也不会醒来。

 

 

“为我们的大神,献上安详——”



—END—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七日遊中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