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遊中書

你有你的好,我有我的爱,大家各过各的。

大正メビウスライン感想 —— 主ミサ京

*京的性格在不同的线都有差异,为了省去麻烦就不点评了……顺便我最喜欢ミサキ线的小天使(*ฅ́˘ฅ̀*)♡

 

*ミサ京脑。就算是四条线也只能吃出桃子味的糖。基本都在点评各个线里的ミサ京。

 

*剧透注意。

 

= = =

 

吐槽一下我认识这游戏的经过。

最先在乙女专区推荐,我还以为是乙女游戏,虽然玩序章的时候感觉非常不对怎么序章的主角是个男人,后来看到他还有个妹妹就以为妹妹才是主角,哥哥是男一。结果op告诉我这竟然是耽美游戏?!

感谢分组大佬的一时手滑!

之前对这款游戏一无所知,所以攻略的顺序比较迷幻,千家→ミサキ→馆林→时雨。不过我倒不怎么觉得影响观赏体验,反而吃到了好多糖嘿嘿嘿(

 

 

  • 千家线


千家线给我的感觉,说实话很不好……我其实觉得在千家线中,京对千家那与其说爱情,更像是欲望。

 

——啊啊。

感觉自己越过了什么禁忌。

虽然这么想着,但已经,无法停止啜饮鲜血了。

只要尝过了一次,就会变得更加渴望。甚至会产生要是没这么做自己能活到今天么的想法。

身体渐渐地变化了。

因千家的血,连同灵魂都会改变。

逐渐沦为了千家的『什么』。

 

时雨线中上述的内容就提到了,契约相交——准确地说是血的相融,会使得千家这个存在对京一郎而言变得不可或缺,京会下意识的去依赖千家,比较明显的例子就是时雨暗杀千家时京一郎会无意识挡刀,线分歧选择了回家后,千家的低语屡次模糊了京的理智并让他趋于安宁。

换个简单点的说法就是千家对于京而言是毒品。

这种依赖性因血的相融而生,并愈变愈浓,最终无法割舍。这很难说是对千家的爱慕之情,从最初来看也不过仅仅是心底的欲望使京想在千家身上得到慰藉。

我之所以不能接受千家线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京的本性已经被千家扭曲了,这是我很不乐意看到的,有一种强烈的OOC的感觉。

这是一段被歪曲了意志的延伸,京的本心根本不属于千家这种狂人。


至于线分歧的另一条分支,在さだめられたもの这个end里,京一郎的性格相较而言得到了更好的保存,他还有自己的理智,不会一味地随着千家走,成了规劝千家的存在,让千家终于开始正视并反抗自己的命运。是我唯一一个还能接受的结局。

千家是一个足智多谋的人,他的智略的确非常出色,或许他也背负着身为天才的孤独感吧。不论哪条线,千家总是能随心所欲地玩弄人心,不过比较讽刺的是,他才是被命运玩弄的人。

在各个线里的主角们对千家的做法都会苛责(其实千家线里都有几处讽刺的评价),馆林线直接成了要被抹杀的对象。时雨线里是即使憎恨也恨不够的人,过于危险的存在。雄真也评价千家非常危险,让时雨远离他。就连京都厌恶他的卑劣。ミサキ线里ミサキ也一直贬低军部,走哪坏话就说到哪。

这些细节也能多多少少体现出旁人对千家的看法吧。急迫,危险,激进,反正是一个不会被世人所理解的狂人。

个人感觉时雨线有一段对千家的评价十分到位。

 

 

  • 馆林线


作为第三个攻略的对象,最初我也拿不定第三个该攻略谁,就在寝室里举行了一次一番池面的投票,恭喜三票获得第一的馆林……然后开始通馆林线(喂

因为第二个攻略的就是ミサキ,京和刀之间的关系我都被剧透光了,如今再看到雄真谈起京和刀之间的渊源时我的内心顿时填满了桃子的骚粉色…

我发誓我最初是诚心通馆林线的,结果没想到半夜又突然撞上这个老妖精


——啊啊啊!!!这到底是我的思想不洁还是都是夏目漱石的错?!!(喂

正当我天真地以为ミサキ又要像千家线里一样来充当恶人役的时候又是猝不及防的一颗糖


好好好,我思想不洁。我有愧开少爷。我对开少爷用心不纯。

然后ミサキ充当了一波心理咨询师,在对京进行了一番友好的教育(揪耳朵)后让小天使长了个心眼,又把京送回了汤岛。

——我以为这就结束了可他竟然还没走啊!!

就这么一直守到京关灯入眠!!还对雄真布下的目发出了警告!!

我TM进错线了吧这是

不过话说回来千家线和馆林线里ミサキ极高的存在感老是会让我产生进错线的错觉

当然上面是我想太多,京早早地就拜倒在白马王子的衣角下。在经历了千家线漫长的磨合期和ミサキ线的放长线钓大鱼,馆林线里京的沦陷速度实在快到让人猝不及防……

大概是这样的,ミサキ搞传销,想让京远离纷争,然后不管哪条线京都会和他对着干,要搞事情,ミサキ又没法拒绝小天使,结果反而被带着跑。馆林搞传销,需要京的力量,面对馆林的嘴炮京犹豫了好久,最后败给了自己的少女心(告诉了我们颜值的重要性(bushi)。时雨根本就不用搞传销,京自个儿就加入传销组织啦。千家搞传销……不愿意就直接打一炮啦哪里来的那么麻烦!一发入魂,功成身就。

馆林线的剧情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了京的刀是绝对不能沾人命,不论是哪条线,京一旦杀了活人,结局就会走向悲剧。

馆京看起来似乎是两个性情相近的人之间的相互吸引。馆林和京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样有一腔为国洒热血的壮志,悲天悯人的善心,温柔善良的性格。当然,他们也更容易陷入抉择生死两难的境地。

馆林线里强调的是仰慕,虽然剧情上也说得过去,不过我感觉恋爱要素还是趋于单薄。其实这条线里我最喜欢的还是薰和京的互动,总感觉看着两位小天使在一起心灵都得到了升华啊_(:з」∠)_

然后薰小天使就被千家发了便当(。

不论我走哪个end,薰都逃不过再次死亡的命运,也令我比较难受。在这之后ミサキ更是训斥了一番馆林,虽然ミサキ言辞还是一如既往的刻薄,但是从中我却感受了ミサキ对京重视的程度。


这是馆林无法做到的,设身处地地为京考虑的心情。

有了ミサキ这个助攻当催化剂,馆京之间的感情终于进展了一步。这段对手戏也让我也有点明白ミサキ对京的态度了。只是在京需要的时候保护他,不需要的时候就默默离开。听起来便令人感到寂寞。

话说回来ミサキ简直是大正助攻王wwww其他三条线每次都在送助攻。就算是千家线,也因为无法拒绝京的请求,把千家的断臂接到京的身上。さだめられたもの里ミサキ更是将刀送到了京的身边,让京去和千家并肩作战。馆林线里ミサキ爸爸还要在儿子和儿婿面前充黑脸。时雨线里时京二人更是因刀相识,ミサキ还睡在京家的院子被酒泼wwww

我说真应该表扬一下ミサキ这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这是什么?这是伟大无私的共产主义精神!(bushi

 

顺便在馆林线里我终于发现了我貌似特别喜欢看千家吃惊的表情wwww



 

 

  • 时雨线

 

先容我吐个槽……老婆婆你的声优是皇后吧ww尾音太明显了www

在把京带回五本刀的大本营后时雨教了京一系列术,回家后的京则用刀沾清酒进行了简单的驱邪。

 

斗中的液体比起酒而言散发着更像花蜜一样的香味。温柔,甘甜,馥郁……

 

这怎么想都是桃香吧www

令我意外的是这里也有选项,选择将清酒洒在窗外还是门口。凭我多年玩gal的直觉想也不想地就点了窗外……


wwwwwwwwwwwwwwwwwww我!就!知!道!窗!外!有!人!!声线听起来有点雄浑,应该就是ミサキ的声音wwwwwwwww这个助平在京家的窗户下面干嘛呢wwwwww

以前好奇ミサキ到底住在哪,曾经想过是刀里,没想到是睡在京家的院子里wwwwwwwwwwwwww真是辛苦你了……

 

“召来,鹿尾。回答吾问。”

尸骸慢慢地……不,是死灵站了起来。

(——!?刀……!?)

正是那个时候。

一瞬间,京一郎腰上的刀带上了强烈的热度。面对这远比共鸣更加激烈的反应,京一郎不由得浑身战栗。

 

(当然了,如果拔了目钉取掉柄,茎上可能会刻有铭文……)

这种程度的修理,还没有做过。这把刀自身似乎拒绝被这么轻易分解,充满了一种难以冒犯的气魄。

ミサキ:我拒绝被脱衣服(www

 

“的确很大,但是我没觉得很难使用。只不过挂在腰上的时候就…嘛,多少是有点重不过也习惯了。”

“嗯……”

“从第一次入手的时候,就不可思议地适应了。该怎么说呢……感觉从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似的……”

 

掌中传来了不可思议的共鸣。温暖,魄力,霸气。充足感和安心感。萌出从未有过的和刀融为一体的感觉,京一郎静静地心情澎湃。

 

只专心于繁忙的工作,最近的练习也懈怠了。只有从父亲手中继承的刀一定会放在身边,不过那与其说是为了锻炼,不如说是为了精神的安定。

迷茫的时候,决断的时候。委身于共鸣,向刀询问应行之道。刀不论何时都会指引京一郎走向正道。

和时雨的相逢,也是因为有了这把刀——

 

ミサ京的羁绊真是贯穿了整整四条线。这种默默的守护在馆林线和时雨线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正是因为这深厚的羁绊才令我心向往之啊。

 


时雨线里最让我感到欣慰的就是京对千家的态度了。京断言就算自己屈服千家,千家也不会放过孩子们。而对于商界一霸的伸彦伯父,军部也无法轻易动手,从而一一驳斥了千家的威胁。

这孩子终于长心眼了啊……和千家线那个谁的智商水平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看着小天使怒斥大魔王,我心里满是崽终于长大了的欣慰……

 

相比頭領end,我个人其实更喜欢翼もつもの这个end。这条线中的时雨的改变给我带来的冲击太大了。在刚进了线分歧时,时雨还是个执拗于向千家复仇的二愣子,但在经过和京的几次冲突后时雨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处境,于是他向部下做出了一番演讲。

我个人感觉这场演讲是时雨线中最为精彩的一幕,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时雨先指明了五本刀如今的弱势,让众人对军部强大的力量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又一记当头棒喝,说现在的五本刀绝对打不过军部,令所有人暂时从骄傲中清醒,意识到真实的自己的渺小。再提出解决千家的方案——施行五行莫无之术。

这是一个对付千家十分有效的复仇方案,但五本刀自己也会身受重创,相当于同归于尽。面对部下所提出的施行五行莫无后的副作用,时雨也晓之以理,以五本刀本身存在的意义为由,阐明了五本刀真正的使命——保护神居之国的安宁。司职生死,将人们的心灵引向安泰。

术只是为了维护使命的手段。如今术反而成了扰乱安宁的存在,作为五本刀更不能本末倒置,不然就会像长老众一样迷失自己。

面对对自身未来产生疑惑的五本刀众,时雨也安慰得相当出色——为了五本刀,忍辱负重地活下去,让子孙继承后业。既维护了五本刀最后的尊严,又让大家产生了一种使命感,也就是所谓的大义吧。

这一番论述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时雨运用语言的魅力成功征服了所有人,可以说是他的头领风范彰显得最淋漓尽致的一次。

 

而在頭領end的剧情中,也让我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线索。


馆林:你来干什么,这里不是你出场的地方。

千家:要我说多少次,和上次一样,我是来帮你的。

馆林:那我也和上次一样回复你,滚。

wwwwwwwwwwww

因为馆林线和千家线里有京的存在,感受得还不是很明显,但是两个民间人的线里馆千二人的关系就比较瞩目了。怎么说呢……就是千家在军部酷炫狂拽吊炸天,但是唯独馆林不搭理他,两个高冷男神凑一块就经常小学生吵架。

但因为有着幼驯染的羁绊,馆林也会担心千家。千家虽然明面不说,馆林也是个值得令他怀念的人。

其实我觉得比起馆林和千家,时雨和千家更有对手的感觉……双方都是不遗余力地要置对方于死地,血海深仇很适合来形容他们俩。

千家线里,千家为了军部的利益全灭了五本刀,更是乱刀刺死了时雨。

时雨线里,双方的争斗各有胜负,但无一例外都对千家恶意相向。翼もつものend里,千家被雄真永远地困在了根之路里,这是千家应得的报应。而頭領end里则因为老婆婆的怨灵暴走,使千家不得不离开政治中心。

馆林线的be里,时雨受千家蛊惑发狂,而千家也被时雨永远地关在了根之路里。

 

顺便穿西装的京一郎长得真像坂本dalao(


 

 

  • ミサキ线

 

整个游戏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ミサキ线的京一郎,其次就是ミサキ。

其实ミサキ真的是个外表和内涵差异很大的角色。虽然他的言表洒脱不羁,但是本性却出乎意料的风雅。连餐具都要求要带花纹的,还特意为京家的房子买了花瓶和煮茶的道具,看漆器和陶器就连刺绣手帕都很有眼光(……

和京这种走朴素实用风的人相反,ミサキ其实非常会享受生活。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一个老古董竟然会接受西方文化,会学习外来语和买新鲜红茶www

 

ミサキ的演技绝对是影帝级别的。大黑屋的第一次相遇,明明对京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还假装不认识来搭讪。在通te的时候都看得我不禁感叹,瞧这毫无破绽的演技,世界欠你一个奥斯卡啊!

当他意识到京对自己的姓氏产生兴趣后,立马不动声色地回了一句“难道你要把在帝都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你父母,让你父母担心吗?”,借此来阻止京了解柊姓的由来,但是做出的发言却也言之有理,完全没让人想到他是故意的。

这样的诱导在ミサキ线里十分常见。



当京执意要去图书馆时,ミサキ就劝告他,最近皇太子游行,市内到处都是军人,看见不法分子就会逮出来询问。你的样子被通报军部就糟糕了,一瞬间就会被抓住。

那我变装呢?

那也不行。变装了你就是笨蛋!没办法,我跟你一起去!

其实京的变装是个很好的建议,军部对他的印象尚停留于带刀书生,可是ミサキ却没有理由地就反驳了京的提议,随即说“我跟你一起去”,于是ミサキ理所当然地就和京一起去了图书馆。

后来汤岛闹了女鬼,ミサキ以修复根之路为由,直接提出让自己住进来,还建议“尽量避免单独行动”,然后就顺理成章地和京住在了一起。

ミサキ靠着一步步的诱导使他闯进并融入了京的生活里。这个神完全没有半点神样,一点都不高高在上,编造谎言和借口都得心应手。精湛的演技不光蒙骗了不谙世事的京小天使,一周目的时候也把我这样的局外人也深深蒙在鼓里。不愧是个久经世故的老妖精www

 

ミサキ讨厌军部的理由也一目了然了。对于死者的尊重,ミサキ和时雨相比更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不论是大魔王,还是馆林某,二人都触犯了世间的理,ミサキ也不会对他们摆好脸色看。

而他之所以这么固执地劝京不要和军部沾上关系,除了担心京的安危,个人感觉也还是因为ミサキ是神的缘故。神不能主动干涉人间的事,所以他才会一直对京强调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是他作为神的思考方式。在人为的情况下,即使人间疾苦再甚,神也不会加以干涉。

然而ミサキ其实很喜欢照顾人,性格还像老爹一样啰嗦。这则是他和神性相对的反面吧,但我感觉这才是ミサキ的本性。

通线里,ミサキ不仅训斥京不要靠近军部,还告诫时雨不要再执着于雄真。

馆林线里,面对因薰的暴走而陷入深深的自责和动摇的馆林,ミサキ则将他训斥了一番。在此之后,ミサキ还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化为光球分给了薰的灵魂,让薰的声音得以传达到他人心中。这在それぞれの日々end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直接避免了馨的死亡,还让馨获得了活下去的动力。

时雨线里翼もつもの的一个选项分歧里,ミサキ借刀的共鸣指引慌乱的京,成功找到了被关着的孩子们。

而当初在京大病的时候ミサキ也救下了京,虽然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京遭到了非人为的加害,所以ミサキ才会出手,但是前文的叙述中也能感受到ミサキ当时的心境。



无法无视拼命祈祷的京父,倾注了全部的灵力只想着救京。

明明成天对京说要视而不见,但自己却没办法无视京父的哀求。而且在那之后京遇到了槐木下的女鬼,ミサキ又因为看到京可怜的模样,又一次于心不忍地向他伸出了援手wwwww

和总是把“视而不见”、“别和麻烦事沾上关系”挂在嘴边的言行不同,ミサキ意外的是一个心肠很好的神,就算道理上神不能去干涉世事,他也会不自觉地去照顾弱小,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wwwww


所以ミサキ其实是很享受京的撒娇的,京一旦对他示弱、委屈、撒娇,ミサキ就会放弃自己的一切坚持通通听京的。这种对后辈的撒娇毫无抗性的反应,颇有点父子的感觉。而且ミサ京有些时候的相处模式其实很让我有既视感……简直就是我妈对我的翻版(bushi

因为从小就看着京长大,所以总是把京当成孩子对待,十分乐于见到京向自己撒娇(家长们的通病)。就算京已经是个成年男性,ミサキ也总会像安慰小孩一样安慰京,京感到害怕时会抱着他轻轻摇晃、京闹情绪时会拿糖塞嘴,京也不止一次吐槽自己被当小孩子对待了(话说和千年桃子精比起来二十年的人生压根儿啥都算不上啊w)

 

在千家线和馆林线里,基本是京在单方面付出,很少见过千家和馆林为了京做过什么,而京总是追着馆林或千家的背影。以“为国家奉献忠义”这个论调为基础,千家和馆林其实都不怎么在意自己的生命,这种自我轻视也造成了馆千二人对爱情的重视程度低吧。

已经决定将生命奉献给国家,这二人自然也不可能为京多考虑什么。就像是馆林线的遺志end,整个千家线,这种属于馆、千个人的独断体现得十分明显。而ミサキ是第一个会为京考虑,站在京的角度上替京思考问题的人。时雨则是在和京的交往中渐渐地意识到了京对自己的重要性。相比两位军人的爱情奉献,两位民间人的这种为了对方着想的思念更能打动我。

 

登录页面都在虐狗:D


评论 ( 18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七日遊中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