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遊中書

你有你的好,我有我的爱,大家各过各的。

【玄亮】县令和算卦先生

*私人粮食,自给自足。


*魔改画风。年龄操作。架空背景,整体偏明风(类服饰等),偶尔会有原背景neta(可我历史是个渣啊(´Д` )


*人物捏造全凭自我喜好,所以会有乱拼乱凑的现象(请不要叫我OOC,叫我勤劳的搬运工(你走


*原计划想画成漫画,所以是漫画剧本,现在觉得还是写成小说方便


*我·是·文·盲


*不·会·画·画

 

= = =

楔子

 

北风徐徐,月色朦胧。高空之上,乌云缓缓而过,逐渐掩住了整个圆月。山中的景物都变得模糊不清起来。趁着这一时的昏暗,男子将面上的黑布提起,脸顿时被遮去了大半。他轻整着装,从巨石头上轻轻地跃了下来,蹑手蹑脚地踩在杂草上,又小心翼翼地巡查了一顿四周,静谧的氛围却并未因刚才的一番动静被打破。见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男子藏于布巾下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扬。

月黑风高夜,正是浑水摸鱼的好时机。

而这山寨里的戒备也并不如他所想的那般森严,更令他的潜入一帆风顺。

可接下来却令人犯难了。男子只知须潜进这山贼寨中,却并不清楚目标究竟所在何处。便只得寻了其中最像样的一座房,偷偷潜了进去,半蹲着身子扶墙而走,不知不觉地便摸索到了最深处的房间。

烛灯的火光打在窗纸上,映得周围也暗昧不清。男子循着光源而去,手搭在了虚掩着的木门上,不消用力,门便自己开了。

这纯属无心之举,他却不由得感到一阵慌张,连忙抬起头看向门内,接下来的一幕却令他着实松了一口气。

屋子的主人并不在内,却点燃了数排烛火,温暖的光芒照亮了大半个房间,各处都饰以红绫绸缎,好不喜庆。可这没有半点生气的寂静却令男子感到一阵心寒。他漫步于屋中,眼前却突然现出了异样。

一副棺材便被静静地置于他的跟前,厚重而阴沉的棺木与整间屋子的格调委实大相径庭。男子心中一凛,又即刻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跑了过去。棺盖早已被阖上大半,他不由得皱起眉头,却仍旧挽起袖子,一鼓作气,将这笨重的棺盖推了约一尺出去。

棺中的人物便这么显露出来。里边睡着一个模样俊俏的佳人,着一身崭新的嫁衣,头戴一顶饰品繁杂的凤冠。有这华丽厚重的衣装的衬托,更显得佳人消瘦苍白,原本清秀的面庞此时却全无血色,叫人看了不禁心忡。

男子赶紧探了探棺中人的鼻息,虽然断断续续,好在一丝尚存。便连忙将棺盖推掉,把人从棺材中救了出来。

见人仍旧昏迷不醒,他一把摘下了那碍事的凤冠,将人负在背上。原本被凤冠束住的一绾青丝便尽数落在了他的肩头。男子回过头,眼中是一张引人怜惜的面孔。

“姑娘,你我虽萍水相逢,但备既为父母官,绝不会置你于死地!”

这番话终究是没传到佳人耳中。他也知情况危急,耽误不得,便循着来时的路跑走了。

下了黑山,回到县里,男子赶紧寻到了大夫处。深夜敲开了人家的门,把尚在昏迷的新人交了出去。大夫也知事态紧急,便将男子遣回,收下了这名患者进行照看。

成功将被拐之人救出,案子也告一段落,可心中的忧虑却并未减去分毫。男子面色凝重,信步走回衙门,一同前去搜查的捕快也早已回堂了,为首的二人更是快步朝自己而来。

“大哥,你可回来了!我们等你多时了!你一人潜进那帮贼子的狗窝里,可把兄弟们担心坏了!”

那豹头环眼的彪形大汉满脸喜色,扯开了嗓门向自己喊道。他身旁的九尺大汉虽不作声,但嘴角也露出丝丝笑意。二人在男子跟前站定了,彪形大汉随即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大哥,人呢?”

“在华先生处。”

“原来大哥已经将人送走了!”彪形大汉一声惊叹,“那审理之事怎办?”

“那位姑娘身遭无妄之灾,性命垂危,只得先将她送至华大夫处调理,余下之事延后再办不迟。”

“如此也更为稳妥。”一旁的九尺大汉也微微颔首。

得到结果,两个大汉也一阵释然,又聊起了别的事情。唯独男子仍旧若有所思,他仰头看向天中那一轮胧月,恬静宜人,就好似方才在烛火中的惊鸿一瞥。

那位姑娘不知是否平安呢?

 

 

第一回

 

刘备是个县令。安喜县令。

平日里尽忠职守,将安喜治理得欣欣向荣,也引得许多佳话。昨日更是立了一记大功,带领着手下的衙役逮捕了常年骚扰县城的山贼。县丞得知此事,也不禁喜上眉梢,准备与他共同商榷此事,却传来他一大早便出了县衙大门的消息。

走出衙门的刘备头也不回地去了县内远近闻名的大夫家。不似昨晚那般仓促,他如往常般礼貌性地敲响了大夫的家门,过了好一会儿,才走出一个中年人前来应门。

“玄德老弟,怎么来得这么早?”

刘备冲中年人嘻嘻一笑。

“备这不是特意来看望华佗先生么。”

“少滑头。我知道,你是来看证人的。”华佗翻了个白眼,又转过身向门内徐徐走去,“既然来了便进来吧,不过老夫这里可没什么能招待人的。这你是知道的。”

“华先生,请了。”

随着华佗一同走进院中,刘备又被他领向屋去。推开木门,便从里面响起一个清亮悦耳的声音。

“早安。”

容貌俊秀的青年正端坐于床前,似乎是才起床的缘故,长发还散乱地纠缠在身前。见刘备和华佗来了,他礼节性地朝二人微微颔首,面上是和熙的笑容。

这个男子是……?

未曾察觉到刘备的疑惑,华佗也回青年以微笑,“嚯,已经起来了呀。身体怎么样了?”

“托您的福,好得差不多了。”

“年轻人真是好啊,昨晚还睡得死气沉沉,今早便已恢复了大半。真是羡煞老夫矣。”

看着华佗捋着胡须笑呵呵的模样,刘备忽然心头一沉。

等、等等……难道这家伙是……是昨天的……

“玄德老弟。”凌乱的思绪登时被这一声称呼打断了。刘备下意识看向华佗处,“既然人已经恢复健康,那便不用再在我家静养了。”

“啊……是……”

“老夫就去研究药材了。他的事我便交给你了。”

“……啊,等……”

还未等他挽留,华佗便已大步流星地跨出了房门,只剩刘备与那青年共处一室。

“……”

“刘县令。”

这一声轻唤,却令刘备寒毛卓竖。他僵硬地转过头看向坐于身后的青年,脸上的表情都不自然起来。

“刘县令救命之恩,在下没齿难忘。”青年神色恭敬地向刘备埋下头,却令他感到一阵惶恐。只能呆看着青年又抬起眸子望向自己。

“原以为自己恐怕阳寿将尽,却未想到还能像如今这般和他人相谈……县令大德,感激不尽。”

“……”

“县令?您在听么?”

青年歪过头望着他,一脸懵懂的神情,黑曜石一般漆黑明亮的眸子里透出自己的模样。刘备随即转过身,抬起的手臂掩住了自己心有不甘的表情。

再见了……还没开始就已结束的初恋……!!

“啊,刘县令,您怎么了?”

 

 

“备既身为这一县之长,救人于难是我的职责,毋庸这般谢辞。”

过了好一会儿,终于调整好心态的刘备这才从打击下恢复过来,向那青年答道。但回头时再一次见到青年的脸庞,心中就如五味杂陈。

“咳……这位公子,你虽身体初愈,不过……”

“在下明白,昨日已从华先生口中了解了事情原委。自己既是这件案子相关的重要证人,在下定不会推脱,全权依县令所言行事。”

青年仍旧端坐于床前,向自己露出了十分乖巧的笑容。

“……”

——把我的初恋还给我啊!!!!

“刘县令!您没事吧?!”

 

 

整饬事宜,万事妥帖,刘备暂时送走了那名唤作诸葛亮的青年。可即使回到了熟悉的县衙上,方才发生的一言一行仍旧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哈……”

深深地叹出一口气,又一头栽倒于案上。

“大哥这是怎么了?一上午都没有精神。”

“益德,你这便又是不懂了吧。大哥定是担心县城再遭山贼祸乱而忧心忡忡的啊。”

不远处的两个大汉看着垂头丧气的兄长,继而开始了你一言我一语的闲话。那彪形大汉听了九尺大汉的回答,又睁圆了他的环眼。

“这是为何?昨天不是刚解开了那么大的一个案子吗?就不能稍微轻松一点?”

“正因是此时此刻更不能懈怠大意。益德,你还仍需向大哥学习啊。”

“原来如此。不愧是云长兄长!”

不过…是失恋罢了……

趴在桌上的刘备一脸消沉地看着屋隅处津津乐道的二人,颇有些不悦二人的吵闹。似是注意到了来自大哥的视线,张飞随即走到了刘备身前,一掌拍在案上。

“再这么无精打采的也不是办法,大哥,还是和我们一起去外面走走吧!”

“益德,让我一人静静……”

“那可不行,我们还得去街上巡查呢!”言罢,便强行将刘备从桌上拖了起来。

就不能好好听人说话么!

丝毫没有在意刘备无奈的神色,张飞拉起了大哥的胳膊便向外走去,又兀自开口道:“听说这附近有一个很厉害的算命的,问卜的手段十分高明。大哥也去向他卜一卦,说不准还能听到什么好东西!”

三弟还信这种东西么……

刘备不禁露出了些许不屑,可并未多言,被张飞拽着就走了。

虽然对这种事情并不上心,可毕竟是为了自己才找了这般说辞,暂且去看看也无妨。

二人出了县衙,又风行雷厉地行到算命摊前。可刘备的心思却并不在于卜卦,飘移的目光逐渐落在了四周热闹的商贩上。看来各处都传达到了山贼受捕的消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色。

“欢迎光临,二位。”

从算命摊处传来的是一个清亮悦耳的声音。

……这个声音是?

被这声问候吸引了似的转过头去,出现于眼前的青年更令刘备大吃一惊。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啊!

“哎呀,这不是刘县令么?”坐于摊位上的诸葛亮也觉察到来人的身份,惊讶化作了欣喜,“您也是来问卜的?”

“……回去了。”在张飞耳边撂下这句话,便转身欲走。

“诶,等等啊大哥!既然来了算完命之后再走也不迟啊!”

张飞那厚实的大手立即拉住了刘备,又按着他的双肩,把他强行拉到了算命摊的客座上。

“放、放手!”

“坐好咯!”困住了刘备的行动,张飞又笑吟吟地看向了诸葛亮,“先生,就是他要来算命!”

“……那么,刘县令想测些什么?”

羞愤交加的刘备只顾得挣扎,可一听见诸葛亮的话后又立马老实了下来。游离的眼神避开了他的视线,然而来自身后的声音却一直催促着自己回答。刘备只得将眼睛放在了诸葛亮的身上。仅瞥了一眼,内心又变得躁动不安起来。

……不行一看见这家伙的脸就立马想起了初恋的事为什么身为男人却长了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啊而且还男扮女装躺在那么诡异的地方你到底有着怎样的爱好啊!!

“刘县令?还没想好么?”

看着又一次歪过头追问自己的诸葛亮的模样,大脑已经一片空白的刘备顿时吐出了两个字。

“……姻缘。”

我到底在说什么啊!!

“姻缘是吧。亮明白了。”

在刘备不安的注视下诸葛亮只是淡然地从桌下取出了一筒木签,又将它递于刘备。

“请从中抽取一根来。”

照诸葛亮所言从筒中抽出了一根,又将签子反转了过来。

“六。”

“这是个上上签呢。开天辟地作良缘, 吉日良时万物全。想必意中人不久就会出现吧。”

这说的是你吗?

刘备怔怔地看着诸葛亮将木签收回,肩膀的一侧却突然被人用力一拍,耳旁又响起了那个粗犷熟悉的声音。

“真是恭喜了啊,大哥!”

 

 

“承蒙二位关照,欢迎下次再临。”

身后传来了诸葛亮轻快的敬辞,可刘备的内心却远没有这语气来的那般轻松。只有一旁的张飞凫趋雀跃,显然十分高兴。

“真好啊,大哥。这样一来我也有嫂嫂了!”

“你还当真信了?我只觉得被人哄骗了一番……”

“那个算命的信他一把也无妨!他可是被誉为安喜的神算子,托他的福,每天都有许多人找他去算命,我们巡逻都因此费了不少工夫。”

从张飞的话中并没有感受到一点厉害之处,刘备却仍然不自觉地转过了头,视线飘向了算命摊的方向。果然如张飞所言,算命摊的桌前又渐渐聚起了人群。

“孔明先生,就请看看奴家的手相吧!”

“等等,是奴先来的!你可不许插队!”

“毋要争吵,排队便是。”诸葛亮还是温良恭谦的模样,向率先来的人继续道,“那么,就先从阁下开始吧。”

“……”

无意中放慢了脚步,刘备默默地注视着身后的一来一往。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即使身处茫茫闹市,仍旧如此引人瞩目,清新俊逸,不似凡物。

仿佛感受到了远方的视线,诸葛亮微微抬头,剔透的眸子轻轻一眨,又冲自己的方向露出了一丝浅笑。

“……!”

便从这份注视下慌忙逃走了。



—TBC—


= = =

人物设定


诸葛亮:20岁。算卦先生。未婚。因为是主角之一说得太多就成了剧透。人物原型是自己脑补的丞相和p站某位大佬的手稿的结合体。


(披发蛮夷万岁?!!)

 

刘备:28岁。县令。未婚。因为是主角之一说得太多就成了剧透(自己都没想好剧情发展还透个屁)。人物原型是自己脑补的先主和356刘备的结合体。



合照


日常黑先主身高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七月七日遊中書 | Powered by LOFTER